Oreo

南山南

随手写的




“南山南,北秋悲
北海有墓碑”









王俊凯是在孤岛上见到王源的。




王源说,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可就是记得,他叫王源。




王俊凯说,很好听,你的名字,很好听。




王源笑了。
王俊凯发现,王源笑起来也很好看。
是个什么都好的人儿啊。




王俊凯很笨。
不会生火不会煮菜
不知道算时间也不知道星星和星星有什么联系。
王源很无奈啊,自己在孤岛的第一个伙伴竟然这么傻。




于是王源教王俊凯生火
教王俊凯煮菜
教王俊凯看会了时间
教王俊凯看会了星星。




王俊凯问
你帮我,不就好了,何必麻烦。




王源摇摇头
因为我不想你那么笨




或许是惺惺相惜
或许是夜晚太静
或许是他太好看
或许是……
情不自禁




王俊凯在来到孤岛的第67天
没有变得人不人鬼不鬼
没有变得呆呆傻傻
没有变得像只野兽
没有死
没有疯


可又好像是疯了




他在那个夜晚
吻了王源
只是蜻蜓点水一擦而过

是无法描述的美好





王源还是笑
笑得有些悲戚



“王俊凯,”就像喊过无数遍那样的
“你该走了。”




轮船浮上了海平面,离他们越来越近




“你呢?”




“我?”
王源摇头,不再看他
王源看着变得越来越大的轮船,轻声哼着那首民谣
“南山南,北秋悲
北海有墓碑”




“王俊凯,你以后会好起来的,没有我,也会好起来的。”
“不要再沉迷了,不要再疯狂了”
“我在北海,那儿有墓碑”
“想我了,就去看看我”
“可是,你要好好的”
“王俊凯,快回去吧”
“再见,再也不见。”




王俊凯想抓住些什么,却落了空
王源,散了。




王俊凯从病床上睁开了眼
虚弱地抬了抬手
“王源儿……”





END






——————
王源去世,王俊凯打击太大所以精神失常
能看懂就看吧,看不懂……
就把它当成阅读理解来看吧……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9)